宿州市召开2023年老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2 14:40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3月16日,宿州市召开2023年老龄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王燕,市老龄办二级调研员王勇、主任张海宏出席会议。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人及老龄健康股、老龄办(老龄工作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老龄工作会议精神,对2022年全市老龄健康工作进行总结,对2023年老龄健康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还围绕《深入实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加快构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等内容进行培训。各县区老龄工作相关负责人就老龄健康和老龄办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张海宏指出,各县区老龄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以更大的力度,持之以恒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加强对老年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报道,促进老年人及其家庭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王燕强调,全市老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始终践行“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新时代老龄工作方针,把不断满足广大老年人日趋增长的美好生活作为老龄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标准,抓好各项惠老政策落实。要深入推进医养融合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以转型扩建等方式发展护理院、康复医院,推进医办养发展,争取全市三级医疗机构设置规范化老年医学科达100%。2023年计划建成1所县级老年护理院(中心),通过改扩建建成1所老年医院。要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开展“敬老月”、“老年健康宣传周”、“智慧助老”等活动,积极创建国家级、省级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宿州市“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落实,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加强要素保障和检测评估,合力推动全市老龄工作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