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开展“小手拉大手 健康好口腔”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08:49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为助力健康口腔行动,6月14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宿州市立医院口腔专家,赴埇桥区卡酷七色光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 健康好口腔”活动,与孩子们分享生动的爱牙护牙知识,号召“小手拉大手”,开展“五个一”活动,共同守护全民口腔健康。

开展一次讲座  宿州市立医院的口腔专家利用PPT、口腔模型等教学方式,为孩子们宣传健康口腔知识,通过课堂互动,绘声绘色地向孩子们讲解人体的牙齿结构、生长特点、正确刷牙方法等,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爱护牙齿的积极性,促进儿童养成保护牙齿的良好习惯。

组织一次体检  口腔专家送体检上门,为该幼儿园中(3)班全体小朋友提供一次免费口腔体检,检查结果发现小朋友牙齿龋病率高达30%以上。专家们及时与幼儿园老师沟通,建议学校提醒家长要利用暑期带孩子到医院接受口腔健康检查,及时预防和治疗口腔疾病。

分享一个习惯  口腔专家们依据体检结果,评选出多名口腔健康“小卫士”。邀请“小卫士”们登台并分享各自家庭的口腔卫生好习惯,包括有效刷牙、平衡膳食、使用含氟牙膏、定期口腔检查等,带动全体小朋友共同提升爱牙意识。

少喝一次饮料  专家还向孩子们介绍碳酸饮料的危害,通过展示龋齿图片、动画等,倡导孩子们少喝碳酸饮料、多吃五谷杂粮和瓜果蔬菜、健康膳食、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等健康生活方式。

提出一个倡议  口腔专家还为每位孩子发放《家校携手同心 守护口腔健康》倡议书,倡导人人都是自己口腔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全家积极参与健康口腔行动。

(宿州市立医院的口腔专家为孩子们开展健康口腔讲座)

(健康口腔“小卫士”分享口腔卫生好习惯)

(市立医院口腔科主任闫旭为小朋友们提供免费口腔体检 )

本次活动通过学生的“小手”拉动家长的“大手”,营造出“教育一个学生  带动一个家庭  影响一个社区  健康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助力提升广大居民的健康口腔意识,让健康口腔行动成为“健康宿州”的有力注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