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安心托幼呵护七彩童年

发布日期:2022-12-18 11:12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今年以来,灵璧县着力聚焦“入园难”“托育难”等问题,把幼儿园延时服务作为推动暖民心安心托幼行动的重要举措,高效构建普及、普惠、有质量的托幼服务体系。

补足普惠学位,让温馨延时更便民。灵璧县持续聚焦入园远、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积极通过新建、改扩建、城镇小区幼儿园配套治理、支持民办园普惠发展、集团化办园等方式,新增公办园学位1260个,以优化幼儿园布局,补足配齐公办园学位,持续提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在为全面实现幼儿就近入园、就近安心托幼提供便捷条件的同时,也让有需求的群众更加放心。

创设多彩课后,让温馨延时更暖心。在开展暖民心安心托幼行动中,各幼儿园全面增强服务意识,积极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年龄发展特点和兴趣要求,凝聚全园师资合力,充分发掘发挥本园师资潜力,调动专任教师、保育员的积极性,按照动静结合、寓教于乐的原则,积极为广大幼儿提供游戏、绘本阅读、艺术领域、户外体育游戏等特色托管内容,帮助和引导广大幼儿多感官、多渠道的学习和感受,享受课后的幸福时光,为广大幼儿和家长提供高质量的延时和托管服务。

压实服务保障,让温馨延时更安心。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领导机制,全面加强延时服务、暖民心安心托幼行动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健全完善教育与发改、财政、人社、公安等相关部门的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对延时服务工作的资源、资金、人员队伍、安全等保障力度和行为监督。县教育主管部门全面加强辖区内幼儿园“一园一案”延时服务具体实施方案制定、人员调配、服务内容安排、经费保障、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的检查指导,并将延时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纳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和对学校绩效考核范围。积极建立幼儿园主责、社会参与、家长支持的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机制,实行前期规划、中期调度、年度总结,推动幼儿园延时服务和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让广大幼儿“延”得开心、家长“托”得放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