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荣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发布日期:2023-01-19 11:09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1月1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怀颖,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出席会议。

王启荣在讲话中强调,各地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春节前后防控和救治工作。要关口前移防重症。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不断提升基层医疗能力水平、重点人群服务保障水平、养老福利机构管理水平。

王启荣要求,要健全机制抓救治。进一步健全门急诊接诊、专家会诊巡诊、重症救治工作、资源统筹调配机制,切实提高救治能力,提升医疗资源利用效率,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要强化调度保供应。精准供应,扩大重点药品及医疗设备生产;简化程序,精简采购程序和配送流程;科学调度,加大区域统筹调配力度,确保及时满足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需要。要夯实责任促落实。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建立完善防疫物资、医疗救治物资等“绿色通道”;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深入做好正面宣传、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确保各项防控任务落实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