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紧急救援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15 15:54 编辑: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卫计委 阅读: 字号:【  

一、主要职责:

(一)在卫生行政部门的领导下,按照区域划分的原则,按照就近、就急、满足专业需要、兼顾患者意愿的原则派车,落实科学的指挥调度工作,开展对下级院前医疗急救机构(急救中心(站)、急救网络医院)行业执业、业务管理等方面的指导工作。 

(二)为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及上级部门指派的其他相关任务提供院前医疗指挥调度、协调做好保障服务。 
      (三)承担各类突发性事件的紧急医疗救援指挥调度任务。 
      (四)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制定的《院前医疗急救管理办法》和安徽省院前急救管理办法(试行),规范执行行为、优化院前医疗急救工作及流程,对服务区域内急救执业与服务进行指导、检查与考评工作,不断提升院前急救技能和服务质量。 
      (五)积极督促医疗机构(急救中心(站)、急救网络医院),按照《院前医疗急救诊疗常规》,积极开展现场救治工作,提高救治率,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保证急、危、重症伤病员的急救绿色通道畅通。 
     (六)收集、处理和储存与院前医疗急救有关的急救信息,执行卫生行政部门的统计报告制度,按规定做好急救信息与资料的登记、汇总、统计和报告工作(呼救相关信息至少保存2年。)。

(七)定期组织急救人员进行急救业务培训和考核,开展急救医学科研和地区间的学术交流活动。
     (八)协助公安、消防等应急联动机构做好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援工作,协助对所属人员和社会公众开展急救知识普及宣传和初级急救技能培训 。

(九)承担对社会公众急救知识普及宣传和急救技能培训义务,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

二、人员编制:

根据宿编〔2012〕54号文件,核定事业编制20名(其中15名为财政购买服务岗位),核定主任1名,副主任2名。

三、办公地址:宿州市银河一路530号7楼

四、负责人:白予龙(职务:宿州市紧急救援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

五、联系方式:362675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