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1810-00018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8-06-15 发布日期: 2018-06-15 10:3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领导解读】宿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高杨解读《宿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管理办法》出台背景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领导解读】宿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高杨解读《宿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管理办法》出台背景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8-06-15 10:35 编辑:卫计委

1、为打造城市社区卫生和养老服务机构工作平台,提高社区卫生服务质量和医养服务水平,根据国家、省、市医疗卫生设置规划,参照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1-2015年)》的通知(皖政办〔2012〕50 号)和《宿州市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GB50180-93)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2、贯彻健康脱贫、医改等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市卫生计生委对如何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如何完成县域就诊率90%以上的目标,怎样落实基本公共卫生、家庭医生签约、健康脱贫等重点任务等做了分析、研讨,一致认为必须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全面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特别是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立基础设施有改进、医疗水平有提升、基层首诊有能力、双向转诊有保障、公共服务有实效的基层医疗新格局。

3、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状。目前埇桥区共有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中11家为政府办,1家非政府办。自有房屋的有东关、南关、三里湾等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但是业务用房面积较少,不能满足实际需要;原自有房屋但是面临拆迁的有道东、三八、沱河、西关等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拆迁后租赁房屋的有埇桥、北关、城东乡等3家卫生服务中心;金海街道无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的金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挂靠在宿州健安外科医院,2017年省卫生计生委予以清理,经与省卫生计生委协商,暂时保留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否则金海街道无法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4、社区卫生服务站现状。目前埇桥区现有37所社区卫生服务站,自有房屋仅有6所,其他均为租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